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岡山嘉興國小-啟發孩童的英語學習

綠色奇蹟在2013年10月收到岡山嘉興國小的二手電腦申請書,希望能申請60台再生電腦,這個數字對綠色奇蹟來說,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及目標。
總務主任劉老師說:「全校學生人數大約500位,希望透過電腦推動學校英語教育,啟發孩童的自主性學習,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能力與興趣。因為是偏遠鄉鎮的學校,雖然經費不足,但孩童的學習更不能忽略。目前希望每班放3台教室,利用下課時間讓學生輪流使用學習。」
學校在等待綠色蹟再生電腦的這段期間也有募捐到一些二手電腦,但也因為規格太舊或未經整理後再使用,也就更加縮短這些電腦可堪用的期限。
綠色奇蹟努力了近5個多月的愛心電腦回收再利用作業,加上有高雄啟禾扶輪社的協助認養及勸募,終於在4月份有了第一階段的成果 -- 20台再生電腦的!!
電腦送達學校,劉主任親自帶領大家去參觀學生的線上教學情景,當時剛好正是下課時間,孩童們正在排隊等著使用電腦。
10247422_617140481706888_2080576074455765390_n10153742_617140478373555_3496821114273073195_n
校長也跟我們分享學校的英語學習計劃與安排,同時也頒發感謝狀給啟禾扶輪社社長,感謝啟禾社的幫忙
IMG_5072IMG_5073
我們也收到了感動的小禮物--小雨豆瓶中信(一顆陪伴著這百年歷史學校的大樹所培育的豆子)
IMG_5139IMG_5077
完成了捐贈的工作,志工們順便也回收了學校已經故障無法再使用的電腦,嘉興國小是再生電腦的受惠者,同時也是捐贈者,這也是綠色奇希望做的事--回收再利用。
我們知道後面還有很多的目標等待著我們去完成,能把每一個希望的夢想送到期待者的手裡,一直是我們的希望。
劉主任~我們彼此互相努力,第2階段的目標達成,期待很快可以再和你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