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企業的舊電腦報廢程序

 

許多企業單位詢問綠色奇蹟如何將電腦正確報廢。在這裡綠色奇蹟整理出一些有關企業裡的固定資產報廢的相關程序與做法給大家作為參考。

首先報備之前你必須先確認該電腦是否有列帳於固定資產。

如果沒有,那就簡單許多,主要是配合企業內部所制定的報廢流程就可以了。等確認該電腦符合報廢資格後,你可以通知(上網填寫)聯絡綠色奇蹟。我們將派物流車到指定地點回收此報廢電腦,並出具一張綠色奇蹟開立的回收單供貴單位做回收報廢證明使用。

如果該電腦有列固定資產,則須完成下列程序。首先你必須簽將該資產的殘值列出,並提報給國稅局預計報廢,由國稅局決定是否查驗。完成此程序後。

你可以通知綠色奇蹟來做報廢回收,在此同時你可以將報廢之機器做拍照存證。回收當時也需拍幾張照片存證用。

將綠色奇蹟所給你的回收收據(數量要和報廢數量一致),與你所拍的相片一起做成報廢資產的歸檔備查。

完成後你可以配合會計做報廢資產的提列損失與將此資產從固定資產除帳。

image

以下是國稅局對報廢程序的要求文

•營利事業固定資產於使用期滿折舊足額後毀滅或廢棄,其廢料收入不足預留之殘值者,不足之額得列為當年度損失,其超過預留之殘值者,超過之額應列為當年度收益。

•營利事業,固定資產之報廢可否列報損失,係以有無毀滅或廢棄之事實而定,應備齊報廢相關證明文件,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報廢相關文件,例如:報廢資產毀棄前後及清運過程之照片(加註日期)、合法處理報廢資產所支出之憑證及其他足資證明文件,致未能查明該批資產確屬不堪繼續使用而報廢,或未達廢棄程度而出售,遂將報廢損失否准認列並予以補稅。

好的報廢方式減少社會成本,歡迎大家多多利用綠色奇蹟報廢舊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