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綠色奇蹟支援大學伴計畫-台南左鎮公館社區

台南市左鎮公舘社區岡林教會設立的遠距學伴方案。

這是由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所支持的一個計劃。主要是讓成大的老師與學生,來幫這一個偏鄉的小社區學生執行學伴計畫。因為地處偏遠於是規畫了遠距的方式來做學伴。幫這些小朋友做課輔與功課的指導。因為缺少可以使用的電腦,於是就在綠色奇蹟申請。
去年底申請,今年初完成了捐贈了7組的電腦,配合公舘社區展協會理事長羅周文與岡林教會牧師劉哲民、左鎮國小校長李智賢 協助完成了遠距教學的場地與設備架設。也讓這學伴計畫得以進行展開。讓至今已經進入第四個月。六月七日就要舉辦第一期學伴方案結業感恩典禮。

四個月來,大小學伴盡最大的努力,在線上進行學習活動,當中經歷的各種苦樂,盡化成維持學伴方案繼續穩定前進的動力。不僅有大小學伴因此看到彼此的改變、成長與自信,更引發不同的單位組織陸續投入尚待補足的資源:從學習平台介面、人力培訓、電腦設備、網路、教室隔間、交通接送、到教室帶班人力等等,不一而足。很感謝綠色奇蹟捐贈這麼多電腦,並提供必要協助,讓孩子們有機會可以接受遠距課輔。
教會在這裡為孩子們辦課後英語學習已經27年了。沒有這次遠距教學合作的投入,我們不知道這些孩子還要等幾個27年,才會有英語以外的課後學習機會。


6月7日下午兩點,台南市左鎮區岡林教會,將舉辦別具意義的學伴結業感恩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