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親愛的,我的私房錢找到了

 

前些陣子發生了一件"真實"的事,綠色奇蹟接到一位網友捐贈收回的"主機板"。用一個很舊的主機板盒子裝的,應該是升級後,將舊的主機板用新的盒子裝著,從盒子看應該放了一段時間了。


工作人員打開這個主機板盒子,準備檢測主機板時,發現有一個外觀快發霉的現金袋。打開來一看,哇!裡面居然還有"幾萬元"的現金。這天下掉下來的禮物,讓所有工作人員騷動了一下。大家討論著也猜想這應該是主人當時不知甚麼原因,將這筆錢遺忘。是藏到忘記的私房錢,或是當年順手收進去找不到的現金。看起來這包現金已經躺在主機板盒子裡好幾年了。

收拾好這包現金,志工們依照留下的捐贈紀錄與貨運紀錄找到當初的捐贈者。撥電話告知,確認他的捐贈物品是這主機板無誤後,告訴他我們有發現一包現金。他馬上想起連忙的說,沒錯,是他的。於是志工們原封不動地將這包現金寄回去物歸原主。


這件引起騷動的小事,卻變成我們這段時間的趣談,大家閒暇聚在一起時偶爾會被想起討論著。大家都覺得,是否應證的善有善報。如果他今天是將這堆放多年的主機板當作回收垃圾丟棄,或是交給其他回收商付費回收處理,那結果可能就找不到這筆已經遺失的錢了。

一個善念,幫助了自己也幫助別人。


自己覺得有點意義,所以整理分享這個故事給大家。

因為未徵求當事人同意,所以沒將其資料提供出來給大家求證。但此為真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