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一個被客訴的小故事

angry-baby.jpg

突然接到一通表達要"客訴"的來電。很少接到直接表達客訴的電話,當然嚴正以待,避免壞了招牌。
來電小姐: 我要客訴送貨司機
客服: 好,請問是哪裡服務不好,我幫你了解。
來電小姐:司機是一位光頭
客服: 好,知道。(心裡還納悶 光頭應該不是客訴重點吧!)
來電小姐:他來收貨時居然光著身子,進來時手機音樂一直響,自己在櫃台旁自顧自滑手機,也不理我們。
客服: 好,知道,是穿背心還是都裸露喔! (雖然知道物流司機服務水準參差不齊,但光著身還是難以置信)
來電小姐:都沒穿,露出兩點。我們辦公室都是女孩讓我們感覺很不好。
客服: 好,知道了,這是不應該的。是不是因為該區下大雨司機衣服濕了才這樣。我們問清楚後給你一個回應。


綠色奇蹟馬上聯絡物流發貨的窗口,要求查一下收件司機。並請該物流督導人員確定是否有這樣的失當行為。後來查證的確屬實,因為該區的物流司機近日異動幅度較大,所以有請其他合作結盟的物流司機代收。因為制服Logo有差異,加上天氣熱索性就不穿了。因為合作協議上並無規範到這一方面,所以該司機是否被懲處就沒有過問了。但主管一直跟我們說會要求改進保證不會再犯。
綠色奇蹟 因為跟這家物流合作多年了,不曾有類似情事發生,所以沒有很苛求,只希望他們能正視此問題,不要再發生。

了解確認後,綠色奇蹟也去電回覆該單位,並將我們了解後的狀況回報與致歉。如果客戶接受,我們也同意安排物流公司窗口出面,正式跟該單位道歉。

當然支持綠色奇蹟的單位,都是為了成就好事的好心人,聽了我們的說明與致歉,就連忙說不是要追究與道歉,只是讓人家感覺不好。


會議報告時聽到這件客訴案件,反映了物流司機的表現,雖然只是回收捐贈工作循環中一個小小的環節。但也足以讓人反感而不喜歡綠色奇蹟。

寫下這小故事分享,主要是用來告訴所有綠色奇蹟的合作夥伴、志工朋友們。不要小看自己的行為與所代表的綠色奇蹟。綠色奇蹟會因為你們付出而偉大,也可能因為沒做好,而讓人反感。

一起加油!夥伴們!
也謝謝大部分辛苦的司機朋友們。因為您們的服務讓這些回收更順利。 也期待可以更貼心與更專業的服務贏得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