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綠色奇蹟的再生電腦讓我們可以做更多事

綠色奇蹟與啟禾一起送來的3台電腦,讓我們志工可以做更多的事。這次的宣傳與卡片就是透過這些電腦做的。
謝謝 綠色奇蹟與啟禾扶輪社。
寫下心得,也讓大家瞭解我們。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從94年初成立以來一直期待能透過良好的教育方式,讓每一位民眾將保護自己如何避免感染愛滋病毒的觀念深植腦海中。那年年底恰巧也是愛滋感染人數破萬的的關鍵時間,相較於其他國家,我們的感染人數並不會受到國際的關懷,因此我們努力了解各國在這個領域上的防治政策,及民間團體與政府的介入模式,我們透過臺日交流的活動中,學習到了日本會在校外教學時安排到民間團體,民間團體會安排感染者現身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而我們也將這樣的教育模式應用在台灣,甚至我們培訓感染者成為專業的講者,直接進入校園分享愛滋病預防知識及講者的生命故事。

Jimmy-「土生土長的臺南淳樸囡仔,也是白手起家的上進青年,闖蕩各行各業後,甚至還當了日本女裝批發的老闆,最後搖身一變成為愛現幫的講師。」
因就醫意外發現自己不知何時早已感染愛滋病,徬徨的幾年後,無意間聽見社工員說基金會再訓練講師,因此進到了紅絲帶基金會,訓練過程中除了一連串的愛滋病訓練、自我健康管理課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製作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簡報檔案,除了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還有來基金會實習的大學同學,在簡單的教導如何製作每一張投影片後,開始和唯一的女兒一起討論我們當初是怎麼走過這段艱苦的路,每一頁應該放上哪張照片,甚至在小學場次加入當時還是小三的女兒聲音,以問答的方式讓台下的小朋友也依同來思考每一個問題的答案。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在基金會秘書長-洪媽媽的陪伴下,正式在林口體育大學演講,上場前的緊張和擔心都在拿起麥克風後煙消雲散。課後眾多同學們要求和他擁抱,讓他當場滴淚落在同學們肩頭上。多久了!有多久沒有感受到陌生人給予的溫暖了,從此之後,每場現身說法中,慢慢習慣接受陌生朋友的支持與擁抱,同時也為每個人的感動而感動。因為我一直知道-「自己的故事,自己最感動」。
能以現身說法的方式,加深大眾對HIV/AIDS的認知和預防、不再漠視愛滋、更進而能接納和關懷愛滋族群的話,自己的辛苦都是有價值的。
加入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加入愛現幫當講師,讓原本徬徨不知如何是好人生走往更有意義的道路,不只對社會有益,也更能彰顯自己生命的價值。不論生命的長度有多少,都將創造出無窮無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