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完成電腦捐贈,分享愛心故事

(分享故事一)

◆時間:2016/03/11(五)    ◆受贈單位:秀林村 小太陽學堂

初次探訪服務花蓮秀林小太陽學堂,潘健雄老師表示小太陽學堂成立於民國99年三月,專為原住民弱勢清寒家庭孩子們做課後輔導及關懷探訪弱勢獨居老人,至今已是第六年了,當初想成立小太陽學堂的原因是看到部落孩子們家境清寒,無所適從,常去網咖、偷東西,由於都是隔代教養單親的孩子,老人家幾乎無法教育他們子孫們,這些沒有人照顧的部落孩子們,讓徐老師產生了ㄧ個理想,那就是要用教育來翻轉部落弱勢、清寒的生活環境,只要好好的教育下ㄧ代、並養成良好的品德,他們的未來就不再是弱勢清寒了。

目前在課輔班受到幫助的小朋友約有30人,每天晚上都會準備晚餐給孩子們享用熱騰騰的一餐。潘老師與徐老師並規劃在太魯閣跟族人租用一塊約三甲的空地,提供給孩子們做假日時段生態教學,同時教導孩子種植蔬菜,在來銷售以負擔課輔班的經費需求。也希望都能照顧的到秀林鄉9個村落的弱勢孩子,不讓孩子們放學及放假期間在外面遊蕩。

潘老師表示因為小朋友們會想去網咖,為了避免孩子們流連網咖造成不必要的危險,所以在探訪前就向愛希望團隊提出課輔班有再生電腦設備的需求,愛希望團隊在104年底向綠色奇蹟愛心單位申請的再生電腦,及時可以提供免其煩憂。

(分享故事二)

◆時間:2016/03/23(三)   ◆受贈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 歸仁區課輔班

愛希望團隊再次探訪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 歸仁區課輔班,由於上次去探訪時盧惠貞主任向本團隊提出再生電腦設備的需求,因為課輔班中有些孩子有學習上的障礙,在學校沒辦法好好的學習,盧主任表示孩子來到課輔班會再以輔導教學的電腦軟體加強補救學習,而課輔班的電腦都已很老舊或是常故障,愛希望團隊志工已前後維修了兩部電腦主機以供使用,此次並再專程將向綠色奇蹟愛心單位申請的再生電腦,及時提供免其煩憂。

image  image

 

image  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