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綠色奇蹟|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國際工作營」勸募二手電腦專案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創會於2003年,以推動青年生活公益化、公益參與國際化,及公益組織經營社會企業化為主要信念;為擴展台灣國際服務學習參與的平台,於2008年陸續申請成為亞洲志願服務協會總會(NVDA)、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志願服務協調委員會(CCIVS-UNESCO)正式會員組織。協助台灣青年建立超過100個國家的國際志願服務網絡,累計有超過6,848位台灣青年前往54國,參與「國際工作營」形式的社區服務方案。

 

 

申請專案介紹:

一、本計畫目前已在蒙古、菲律賓及柬埔寨各自成立一個社區電腦數位學習中心,透過社區數位學習中心,及電腦志工服務計畫,讓這些2手筆電可以持續在發展中國家成為孩子數位學習及與世界接軌的學習工具,未來3年相關電腦使用及預期學習效益如下:
1、於2016年暑假在柬埔寨成立第4間,社區數位學習中心,並輔導社區有能力持續後續管理維護工作。未來每半年將由社區回傳數位學習中心學成果報告,持續追蹤資源使用情形。
2、舉辦8梯次Microsoft Office軟體訓練(菲1+柬4+斯3)每梯次20位社區居民。
3、結合絹版印刷、手工皂製作、商品設計、公平旅行,及生態旅遊等相關數位學習內容,讓社區建立自主學習的機制。
4、預估一年內可以達到2,000人次、3,200小時使用率,讓社區居民可以熟悉相關軟體操作諸如文書處理及Photoshop等。
二、為了讓這些2手筆電可以發會最大的學習效益,本會另外規劃在菲律賓、柬埔寨及斯里蘭卡等成立社區電腦數位學習中心,強化社區電腦學習效益,及安排國際志工,提供持續的電腦課程,讓這些2手筆電,不斷電,成為發展中國家社區居民及孩子與世界接軌的最佳助手,相關運作方式如下:
1、 由本會協助整合相關資源,建立社區學習中心,同時針對社區需求,設定未來一整年的學習方案與目標。
2、 由本會國際合作伙伴負責社區學習中心營運管理,確保社區能有效運用電腦學習。
3、 透過國際志工參與,實際提供相關電腦軟體教學與硬體維護課程,協助社區居民學習。

需求:        筆電10台  作業系統  office  10套


綠色奇蹟透過再生電腦協助偏鄉與弱勢資訊落差,期待透過資訊化與網路彌補偏鄉與弱勢教育落差。

支持所有公益服務單位利用再生電腦完成所有好事。也期待你的協助讓這些專案好事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