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有關綠色奇蹟平板電腦捐贈與申請

Q:綠色奇蹟可以申請平板電腦嗎?

ANS:綠色奇蹟目前還是以提供再生電腦為主,偶會有收到智慧型手機、平板的捐贈,但這類產品綠色奇蹟還在研究如何再生。因為目前綠色奇蹟的配合技術團隊還是無法拆修各式的平板手機。

Q:綠色奇蹟有回收平板和智慧型手機嗎?

ANS:綠色奇蹟提供免費到府回收的項目還是以電腦、螢幕與筆電為主,其他周邊如印表機、掃描器、相機、喇叭、手機、平板則不提供此服務。但如果你同時有電腦要捐贈還是可以隨貨一起打包我們可以一併回收處理。或是您自行利用郵寄或親送到我們辦公室(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226號B1 大東捷運站B1 綠色奇蹟 收),我們檢視後會詢問目前申請單位後依照需求提供給申請單。如無法適時地找到新主人,我們將統一做資訊廢棄物回收處理避免汙染。

Q:綠色奇蹟回收電腦的硬碟資料是否安全?

ANS:個人資料安全性還是要自己注意,依照綠色奇蹟整修的標準流程,收到網友寄來的電腦後入廠後,會做拆解檢查各零件是否堪用。硬碟也會被拆下來直接用低階的格式化重作與檢查是否壞軌標記與紀錄可用的大小等等。確認可以再使用才會在次分配到組裝線上安裝合法再生電腦授權與應用軟體後再生使用,原則上經過此處理後,等再生電腦被再次安裝新的作業系統後與軟體後檢測供出貨時,可以再還原使用的可能性極低。

綠色奇蹟可以協助確保進場後之硬碟資料會做低階的清除,免除資料外流之風險。

從資安角度看這件事情,如果該單位有被要求作高資安的等級要求,因為從使用者上網填寫回收到整修廠過程可能有管理員、物流公司、搬運的志工等經手。也不難中途有心人士攔截取用硬碟的風險,如果是公家單位或是公司有相關機密性文件必需百分百零風險確認銷毀資料。綠色奇蹟建議在回收前先將該檔案先行做永久性刪除比較保險。以下工具軟體可以幫助你做永久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