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SSD 硬碟介紹



固態硬碟俗稱SSD(Solid State Disk),由快閃記憶體晶片和主控晶片兩個主要部分構成,其連續讀寫速度高出普通機械硬碟數倍。而固態硬碟的穩定性也在發展演變過程中逐漸提高,日前,根據相關測試表明,知名品牌品牌固態硬碟平均無故障時間超過2萬小時(非加速損耗試驗)。




也就是說,每天使用電腦10小時,可連續使用5年以上,完全可以滿足日常使用。同時,快閃記憶體的價格雖然仍在波動,不過總體趨勢是下降的,無論是辦公人士或是遊戲玩家,在有閒錢的情況下為電腦添一塊SSD,可大幅提高電腦性能。

固態硬碟與傳統硬碟的不同之處

傳統裡硬碟面有磁盤、磁頭(讀寫頭),因磁盤轉速與讀寫頭,有物理極限,因此速度很難再撐上去,而SSD就不一樣,SSD裡面是用一堆記憶體組成,跟記憶卡一樣具有防震的效果,而且沒有磁盤的馬達噪音,也不會有轉速上的影響,利用電子傳輸與記憶,所以可以突破傳統硬碟的讀寫速度。

此為示意產品非產品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