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綠色奇蹟提供給企業電腦整修捐贈專案合作服務

許多較大的企業因為一次回收較多的數量,也擁有較多的資源可以整修這些電腦。所以常常會希望找綠色奇蹟合作一起做捐贈。一起來為環保與弱勢家庭盡些力。

以往合作的模式有分為以下幾類:

1.轉介受贈單位合作模式
尋找受贈單位,由綠色奇蹟給予申請單位。其他後續捐贈事宜由該公司負責。之前類似模式發生受贈單位告知所送過去的電腦是故障的,軟體也沒安裝好不能使用,堪用度偏低,變成一堆電子垃圾堆在教室,希望我們再進一步處理,所以目前已經不再提供類似合作模式。

2.配合該公司專案整修合作模式
該公司有能力與資源整理好主機,並願意提供相關的物力人力與費用完配合綠色奇蹟的模式捐贈。簽訂合作書後,可以向綠色奇蹟申請提供再生電腦公民授權軟體申請(受贈單位須符合公民授權)需負擔授權的採購成本,經過該公司整修測試整理好,並願意提供開機使用之相關證明以後,再逕行裝箱直接配送至受贈單位。該專案主辦會是由該公司負責,綠色奇蹟則是協助完成該專案,不提供回收整修服務與未來保固服務,受贈單位之感謝函則可以直接開立給該公司。
如果捐贈數量與受贈數量不符,則依實際狀況由綠色奇蹟其他捐贈補足或是捐給綠色奇蹟其他專案。
綠色奇蹟將不開立回收收據,將由受贈單位開立轉捐贈收據或感謝函

3.綠色奇蹟整修合作模式
一次回收數量大於10台,且該公司無能力重新整理主機,則依綠色奇蹟填寫電腦回收單據,綠色奇蹟將會派車貨物流進行回收。所回收回來的機器將會依照整修場的標準流程進行清潔—>拆解—>消除資料—>零件歸類—>組裝—>安裝作業系統—>測試—>裝箱—>出貨。所以並不一定會原機原零件轉捐贈。中間所產生的運輸費用、授權費用、人力費用,將由所拆卸的堪用零件或是報廢的零件交由維修商獲環保署核可處理商逕行回收補助。用這些補助貼補整修場的費用,目前與整修場的條件是每回收10台無缺件電腦(好壞皆可),回收場則負責整修好一台完整堪用的主機,並提供半年的保固服務供綠色奇蹟安裝軟體與捐贈服務使用。綠色奇蹟則是提供回收收據可提供公司報廢使用,待該批電腦有受贈對象並完成受贈後,會提供感謝函給該公司(數量通常不等於回收數量)。


再次規範專案合作的模式,主要是將綠色奇蹟服務更標準化與效率化,但是不管是採用哪種合作模式,綠色奇蹟都十分感恩您認同綠色奇蹟的服務。也希望能影響更多的人能夠投入類似回收再利用的服務。一起為我們生長的土地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