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2019暑期柬埔寨數位學習計畫成果報告

很開心綠色奇蹟夥伴協助完成此次計畫,謝謝你們! 也與大家分享今年柬埔寨數位學習計畫成果!
台灣志工及柬埔寨學生課後合照

左照: 之前柬埔寨學生需要2-3人共同一台筆電
右照: Chea Smon國中校長Nika感謝捐贈



參與 2019 暑期柬埔寨數位學習工作坊計畫志工心得分享:
CYA72S     新竹實驗中學 吳霈恩

在數位課程的最後一天,孩子們要上台用自己做的PPT 說出自己寫的故事,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擔心的都是不確定孩子們能不能完成這個,我們認為對他們來 說太困難的任務。但是這群孩子們,總是帶給我們出乎 意料的驚豔,他們在台上充滿了自信,落落大方的樣子, 真的讓我大吃一驚,很難想像這是他們第一次用 PPT 報告。
在台灣的我們,如果不是一直上台訓練,根本沒辦法很自在地站在台上,但是他們,第一次做
簡報,在我們的幾句鼓勵下就上了台,卻展現出一種,天生的自信感。也許有時候,我們不應該只 是用我們的角度,用我們對他們那淺淺的了解,就去判斷他們的能力,因為有時候,他們能做的比 我們想的還要多很多很多。但到了這一天,代表我們要和他們道別,我的學生們還特地留下來想和 我多說幾句話,明明才認識幾個小時,卻因為我之後不會再和他們一起上課而流淚,說好要好好讀 書來台灣找我,跟我約定了很多很多,想在他們面前,只留下笑容的我,也被他們這樣的溫暖感動。 我不過是他們生命中,悄悄路過的一個過客,只是趁著暑假來這邊陪他們學習的外國人,他們卻想 一直記著我才認識我幾個小時,卻完全相信我,這是我在來這邊之前絕對想不到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