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2012-13 地區年會 綠色奇蹟投稿

【綠色奇蹟與扶輪社的緣起】

2010年底透過3510地區服務主委協助推動的『扶助社會所需、輪轉幸福之門、共創綠色好奇蹟』聯合勸募回收二手電腦愛心活動。

當初聯合勸募回收二手電腦的目的,是希望所有扶輪社社員均可透過此一平台回舊電腦及申請二手電腦贈予弱勢團體或扶輪之子,同時透過所有社員以及周遭朋友們,主動積極地把相關活動訊息散播出去。讓這個活動可以募集與整理出足夠數量的再生電腦,共同捐贈給所有需要的單位或家庭。

【綠色奇蹟的運作方式】

clip_image002

【二手電腦愛心捐贈】

在將近一年的努力下來,綠色奇蹟總共透過網路回收了600多台報廢的二手電腦,透過綠色奇蹟志工的巧手,完成了85台的愛心電腦。也分別於今年陸續捐贈給以下的單位:

捐贈單位:屏東高樹元氣館的婦幼電腦教室

捐贈數量:20台愛心電腦

元氣館陳館長說:很高興能夠有這些愛心電腦,並感謝啟禾扶輪社資助將這間電腦教室建立起來。雖然不是新的電腦,卻也讓這些小朋友期盼與雀躍許久。有了這電腦教室,這些失去經濟支柱的小朋友不用再排隊在鄉公所的公眾電腦等著使用電腦。這些媽媽們也可以學習電腦使用,有助於加強她們在求職就業上有好的一技之長。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捐贈單位:高雄市愛群國小愛心電腦

捐贈數量: 20台愛心電腦

去年過完年後,突然接到愛群國小 林慶信校長與家長會長 劉會長的親自拜訪的消息。討論後才知道他們是透過扶輪社友得知3510地區扶輪社有一個二手電腦的捐贈專案與活動,願意無償提供二手電腦,幫助弱勢小朋友做為學習使用,校長與家長會長都希望能替學校爭取申請。

校長說:他從許多官方的管道中,希望能得到類似的電腦作為學校班上輔助教學用,申請後卻都一直沒有下文。所以這次和家長會長一起來拜訪申請看看。也從校長口中知道原來在高雄市區也有分為貴族學校與平民學校。他們的資源少得可憐,許多學生也沒有機會使用到正常運作的電腦。經過這一次的晤談,我們答應在開學前提供20台的二手電腦供學校分配使用。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

捐贈單位:大華環保志工協會電腦

捐贈數量: 5台愛心電腦

一個位在鳥松附近的大華里,經由里長與幹事們努力的經營社區,為了讓社區的居民可以擁有學習電腦使用的機會。跟綠色奇蹟申請了二手電腦。也讓我們了解了社區裡還有許多熱心付出的志工伙伴,也相約未來有機會也一起來共同完成一些社區服務計畫。

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4

捐贈單位:小琉球商圈發展協會

捐贈數量: 10台愛心電腦

離島的小學生有使用過電腦的比例不到3成,更何況是這些老人。商圈發展協會提供場地給當地居民們學習使用,也感謝綠色奇蹟與扶輪社提供愛心電腦供居民們學習使用。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8

捐贈單位:南投縣臻晴社會福祉關懷協會-所回饋的愛心故事

捐贈數量:30台愛心電腦

此次「傳遞數位夢想,愛心二手電腦」捐贈活動,透過3510地區扶輪社與綠色奇蹟的平台,啟燃火花的亮點,讓第一金融也在第一時間想到這群偏鄉孩子,提供了二手電腦來給我們。您們永遠在最需要的地方給予最溫暖的協助,期望在全球經濟低迷的情勢下,帶動更多愛心熱誠的企業和個人,投入社會關懷的公益活動,抱持「今天不做,明天就會來不及」的理念心意,讓我們的社會充滿陽光佈滿溫情。

clip_image022

clip_image020

【一份愛心 十份感恩】

每一個捐贈其實都有一個故事,這些故事背後所代表的是堅強的生命力與學習力、也是所有餐與捐贈的朋友志工與扶輪社友溫馨的付出與傳承。

回收大家要報廢與不再使用的電腦,透過專業的志工拆解與重新測試組裝,安裝作業系統,再次賦予這些電腦新的生命,也讓它可以服務他的新主人。不但是做公益,也對地球的資源與環保盡了最大的保護。

感謝這次3510地區扶輪社,將這次與綠色奇蹟聯合勸募二手電腦的活動列為地區社區服務的重點工作之一,也藉此讓環保與公益活動能用最少的資源獲得最大的效益。綠色奇蹟的團隊也會更加努力,讓類似活動一直傳承,把愛傳出去。

許多社會角落還有需要二手電腦與其他幫助的人們, 只要你輸入『綠色奇蹟』關鍵字搜尋就可以找到我們,你可透過網站更了解我們,同時也期待著您的宣導與勸募,共同參與回收電腦,送愛心!把愛傳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