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有關回收電腦之硬碟資料清除

 

我想回收電腦,請問硬碟的資料是否會被清除?


綠色奇蹟收到電腦時,如果屬於堪用規格的硬碟(10g 以上),我們將會先拆卸下來直接用程式檢查是否壞軌(通常較舊的硬碟都會有類似問題)並用一台專用機作低階格式化處理。可以達到第一級資料銷毀處理。
如果有特別洩密的問題:建議由貴單位 用以下的軟體來作清除,他可以將資料清除後並寫入無效01資料讓特殊還原也沒辦法進行還原。
這是一套免費使用的清除硬碟的軟體:
http://www.roadkil.net/program.php?ProgramID=14

這是參考一些網站資料所節錄:
如果對舊電腦內的資料有資料備還原外洩之虞。以下有些關資料可以參考
原捐贈單位自行備份舊電腦硬式磁碟機裡的資料,整理單位將把舊電腦硬式磁碟機重新分割,安裝新作業系統。理論上,還原被刪除資料的可能性,幾乎等於零。
為了保障原資料的安全性,安裝作業系統之前,我們的先期作業如下:


一般級:刪除硬碟所有原來的分割,再重建磁區的分割。
這只是洗掉資料的索引而已,資料還是在硬碟上。不過,因為索引沒了,原來的資料也等於報廢的垃圾,還原機會非常低,這是比較快而有效的做法。
如果電腦的 BIOS 有支援低階格式化,可以從 BIOS 來低階格式化,一樣可以完全銷毀原有的資料,可是如果有高性能的儀器,還是能夠探測回原來的資料。


進階級:重建磁區分割, 硬碟分割完後, 建立一個大型垃圾檔案, 把硬碟空間寫入並用完,幾乎不可能還原。


銀行級:可以透過一些磁碟清除軟體可以作非常徹底的清除資料,非常適合像是銀行等, 有特定安全規範的組織 SSP (State Security Police, aka. NSA, DST, CIA, MIT (Turkish Intelligence Agency), Mossad, ...) 使用;以這個軟體, 先作一塊開機片/光碟, 自動開機後刪除資料,程序很簡化。


軍事級:最嚴密的做法可以把整個硬碟每個位元,先全部寫入 1 ,再全部寫入零 0 ,反覆做個三四次,確定裏面的磁性都已經消除,完全無法探測出原來的資料。類似軍方的做法,這樣時間要花很久, 上面這個應該是軍事等級的安全性。


一般使用者可以在捐出電腦前先將重要檔案刪除,並複製一些不要的檔案,並將它刪除。然後再將磁區刪除,這樣就算還原,也很難再讓您的檔案被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