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綠色奇蹟朝社會企業目標成立

社會企業是甚麼?

這裡有社會企業的相關資料說明(取自維基百科)

英國興起的企業型態,目前並無統一的定義。概括而言,社會企業就是其投資主要用於企業本身或者社會。與一般其他私有企業不同的是,它不只是為了股東或者企業的擁有者謀取最大的利潤而運作。此概念於中國大陸通常稱「福利企業」。

社會企業從事的是公益性事業,它通過市場機制來調動社會力量。

社會企業英文social enterprise),是這樣的一種企業,它將商業策略最大程度運用於改善人類和環境生存條件而非為外在的利益相關者謀取最大利益。社會企業可以是營利性質的,也可以是非營利性質的,並且,它的表現形式也可能是共同合作模式、成熟的組織構架、非獨立實體、[1] 社會商業或者慈善組織。[2]

許多商業企業試圖認為他們自己具有社會目標,而對於這些目標的投入是以最終將其使企業獲取更多財政價值為目的的。相反,社會企業與之不同,他們的目的不是對投資者提供任何利益回報,除非是那些他們認為最終可以使他們實現社會和環境目標的部分。 由於這個概念的慈善性根源來自美國,同時伴隨著在英國,歐洲和亞洲的共同發展,因此它具有混合的且有爭議的傳承。[3] 在美國,這個概念伴隨著『通過交易做慈善』,而非『做慈善的同時做交易』。在其他國家,相比於慈善事業,更明顯地側重於社區組織、重要的且相互關係的民主控制。[4]近幾年,關於社會目的型商業的概念越來越多,它們以推行社會責任為目的,或是為慈善項目尋求基金。[5]

更多的社會企業資料


綠色奇蹟目前是由矽聯科技與一些公益團體、熱心網友所構成的服務,所有作業營運與服務費用均由這些單位所付出。為了讓綠色奇蹟公益平台能長久服務,綠色奇蹟將減少各單位的捐款支付,規劃利用提高整修比例與相關堪用零件,除了等比例的無償捐贈給公益團體與弱勢民眾申請外,將其他堪用零件提供給一般民眾作為維修使用,並酌收相關費用。藉以貼補綠色奇蹟之支出。藉此收入可以資助綠色奇蹟公益網站的長久營運。

如果您認同社會企業與綠色奇蹟的理念,我們歡迎你們加入我們。我們可以將公益服務透過資訊與管理服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