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不堪用報廢電腦的處理程序

綠色奇蹟委託專業整修廠與志工做再生電腦的檢修,所留下不堪用的零件與電腦則由整修場不定時請環保署核可的回收業者進行回收。

綠色奇蹟在原來回收體系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回收再利用。不在環保署所列的清潔與處理機構中。應屬於回收整修的單位,所做的是拆解主要零件檢測是否堪用,不做破壞性處理。

綠色奇蹟所回收的舊電腦與零件會依其狀態判斷,堪用的電腦與零件則做為整修再生電腦的來源。其他不堪用零件則報廢並協請回收商回收並開立回收證明,回收商依回收的類別再行分類後,交由最終處理做最後處理。

綠色奇蹟,資源再利用,再生電腦

很多人問綠色奇蹟說,那麼一些不堪用的主機零件報廢後,又是怎麼的處理呢?

這是參考環保署所提供的廢資訊物品回收處理流程。

綠色奇蹟會將報廢的物品先分類存放,並與特定的資源回收商合作,不定時的通知請他們回收做進一步分類後,交由甲級(資訊類別)的廢棄資源處理場處理。以下是資訊類廢棄物品的處理流程:

廢資訊物品回收處理流程

將廢棄的電腦交由回收商後,即被運往資源回收處理廠,其中有價物質得以經由再資源化程序後加以回收,而剩餘無法再利用的物質,則交由合格之代清除處理業者予以妥善處理。

電腦主機及監視器之處理流程

電腦主機之處理流程為:拆解 → 粉碎、分選 → 精鍊

clip_image002

資源回收商

電腦主機經拆解線拆解後, 將被分解為IC板等電子廢料 、銅、鐵、鋁、塑膠等。

資訊類別處理廠

IC板等電子廢料,進一步經粉碎、分選後,將分離出玻璃纖維樹脂粉、銅鐵、錫、鉛等金屬。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金手指、CPU等經精鍊程序後,將可得出金、銀、鈀等貴金屬。

監視器之處理程序為:拆解→螢光粉去除→粉碎、分選

clip_image008

資源回收商

監視器經拆解程序後,將被分解為塑膠、映像管及IC板等電子廢料。

資訊類處理廠

映像管玻璃、IC板等電子廢料經進一步粉碎、分選後,將分離出映像管玻璃粉、玻璃纖維樹脂粉、銅、鐵、錫、鉛等金屬

clip_image010

綠色奇蹟整修廠主要是存放與檢測電腦相關零件的可用,所以綠色奇蹟不是清潔機構與回收業者,綠色奇蹟所檢測不堪用之報廢品才會交由核可的資源回收業者做分類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