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叔叔,我的電腦不能做免試入學填序

 

前天下午,去年的受贈者來電說,他的小朋友說綠色奇蹟送的電腦不能上網做免試入學登入。問我們是不是可以幫忙看看有甚麼問題。

媽媽說他都不懂也不會使用,所以沒辦法幫這位國三的小朋友。於是電話上就請小朋友來聽,問一下是甚麼狀況下造成的。

叔叔,叔叔,我們同學說因為電腦比較舊,所以無法搶得贏網路,所以會無法登入。是不是可以換新一點的。

我說: 弟弟,你能上網嗎?先試試看。

弟弟: 叔叔.可以上網。可是我都不能登入,他會出現禁止的符號。

花了一些時間溝通才知道他要上網填免試入學的資料,可是都無法進入。我也無法從電話這一端知道他遇到甚麼問題。要請他安裝遠端遙控軟體弟弟也不懂。

突然靈光一現,弟弟你會用LINE嗎?你用視訊鏡頭讓我看一下你的操作好嗎?

弟弟說,我會。媽媽(新住民)有在跟親戚聯絡時用。

於是我加入了他的LINE,他用視訊的方式讓我看他的操作。

弟弟:叔叔 我就是這樣要進去選課時就出現禁止的符號。是不是太舊了。

看了一下原來是安全性的提醒,因為這個網站有採用HTTPS的認證,被瀏覽器的安全性提示所擋掉。

知道原因後自己也上這個網站試了一下,應該就只是這個問題。於是將設定安全性的步驟圖給弟弟。並透過視訊教他如何操作後,重新連結這網站總算可以順利進去了。

弟弟:叔叔 可以了。剩下的我會用了,學校有教過。謝謝叔叔。

所有過程大約30”。當結束電話時,對於綠色奇蹟可以提供再生電腦給這些弱勢的學童幫助他們可以跟其他同學一樣,回家後還可以透過電腦完成一些功課,這樣的幫助讓我感動更深。

這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服務故事,可是也是這些學童會遇到的問題。也希望透過這文章讓學校老師或是提供免試系統的單位能夠在這樣的網站服務上教導學生能排除這種問題。讓學生使用上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