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申請再生電腦-台南課輔單位

申請再生電腦的計劃及想法:

敝單位刻正執行執行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帶領學生一起面對弱勢社區發展的處境,共同協力生產解決問題的創新社會支持系統,提升社區的能量。目前與台南市左鎮岡林教會、公舘社區發展協會等協力進行學伴遠計教學行動方案(詳見下列網址)
http://nckuheccb.blogspot.tw/2015/02/blog-post.html
http://nckuheccb.blogspot.tw/2015/02/103-2.html
http://udn.com/news/story/7326/780678-成大網路課輔-偏鄉童免跑遠路
本方案來自去年12月的一個課程學習活動。在通識課程學生提議下,安排拜會台南市左鎮公舘社區岡林教會,過程中獲悉教會長期從事當地教友新生代的英語課後學習。去年五月之後,參與者已經擴及非教友的孩子,總計50名。孩子們的課後學習需求不僅只有英語,教會極為關切此事,但財力、物力、人力等方面無力增加負擔。
拜會回來之後,透過十餘個單位通力合作(詳見以上網址),於今年3月18日開始提供第一其10位孩子每週兩次的課後學習一對一教學服務。
學習端設在岡林教會,已有10部電腦。教學端設在成功大學的圖書館,目前有3部電腦外加志工學生自行攜帶的7部筆電。
為求提供穩定的設備,特商請貴單位提供所需的7部主機,以利大學伴們運用Joinnet遠距影音會議系統,進行伴順暢的教學服務。

申請台數:7台

聯絡人: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