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轉貼 泰北建華綜合高中台灣志工老師

看到一篇FB去泰北服務的分享文,想起多年前也有類似捐贈。突然想為綠色奇蹟的一些捐贈故事系統化的整理起來。然而,十年日子不算短,發現經過人事異動、搬遷與改版,許多資料大都只剩申請和捐贈資料,都找不到當下的細節與故事了。透過GOOGLE 搜尋關鍵字找到一些當時紀錄的文章,如這篇文章的標題一樣,"相聚的歡樂"。馬上將它收錄下來,因為許多網誌都已經關站了。

原文來自 https://chianhua.wordpress.com/2008/10/ 可惜相簿連結已經失去了。

20081019相聚的歡樂

標題和去年的一樣,因為那樣的歡樂的感覺是一樣的…

事先和不住在台北市的幾個新生約了在台北車站見面,因為想像他們在清萊長大,或許沒坐過火車、沒搭過捷運,就想當次台北車站專屬導遊…

就從7-11開始嘍!

泰國當然到處都有7-11,可是那裡的7-11不會賣茶葉蛋,也不賣關東煮的,四個大男孩選了熱狗和關東煮,要他們盛湯時,突然想到他們不愛在熱天喝熱湯,看他們開心的去拿冷飲,我還真得意自己的記性呢!沿著指標到了捷運站,看路線圖、買票,自個兒也有趣的更加開心,徒地聽到廣播:「…不可以吃東西,不可以喝飲料…」嗚,對不起,我忘了捷運的規定,啊!忘了要你們拿辣椒醬,那些食物也許就不那麼好吃了吧?唉唉,對不起,我這記性…

在圓山站,還沒到出口就已經看到了未曾謀面的維,也許他是刻意穿上這麼醒目的綠,好讓我遠遠地就能認出他來,他說有很多人會在電話中叫他,呵呵,多麼高興認識這位善良又開朗的朋友,在網路上可以認識很多很多種人,維和他的夥伴阿信則是好人喔!例如維在高雄的矽聯公司工作之外,也做「舊電腦回收再利用」的志工,這也就是我們會相識的『緣橋』喔!

來富曾說租用遊覽車,除了方便大家在景點間移動之外,更是進行聯誼活動的很好的場地,從車子開始行進,他就開始進行聯誼,一點時間都不願浪費,別看這一車二十六個人,有校長、老師、學生和兩位好朋友,和一般學生的旅行可是大大的不同,因為這二十四位師生,在時間上可是橫跨了七個年頭,從二○○二年五月到任的劉校長,到二○○七年十月返台的黃老師,二五四五年入學的第一屆學生,到二五五一年畢業的第四屆學生,這輛車上理應有著濃濃得『陌生』氣氛,但實際上卻是一車子的溫馨洋溢耶!對了,說到泰曆和洋曆年數相差的543年,我要問問各位『舊生』,「工蝦米五四三!」這句台語是什麼意思啊?

  女王石          野柳特殊的地質

 

       仙女鞋 – 是仙女忘在大石上的一隻鞋                  – 原來仙女也會有忘事的時候耶!  

遠望漁人碼頭情人橋,好美!

維中,這趟遠從高雄來聚會是代表「綠色奇蹟」的志工們實地了解建華這些孩子的,「綠色奇蹟」的志工們把SAP公司捐贈的21台待整修的筆記型電腦,整理出六台可用的NB,經過整修、軟體測試、包裝、運輸後,預計在十一月初會送到六位新生的宿舍。在衷心感謝「綠色奇蹟」志工們的同時,相信這些孩子們也更能體悟惜福愛物的真諦,將來也有能力以技術、愛心延續物品的壽命,協助更多的朋友。  

 

家象呼籲新生們以最好的成績向「綠色奇蹟」的志工們表達由衷的感謝!

 

十三行博物館前一場美的饗宴

網站連結:綠色奇蹟 http://www.3c-dr.com.tw/Forum/Default-3c-g-posts-t-311.html

                    興欣的部落格 http://sutpratthana.spaces.live.com/default.aspx?mkt=zh-TW&partner=Live.Spa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