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

花蓮縣萬寧國小 完成再生電腦捐贈

萬寧國小位於花蓮縣富里鄉偏鄉遠距的小學,學校經費拮倨,多數電腦使用年限均超過十年以上。感謝大家的幫忙,完成的再生電腦的捐贈,分別也收師生們的愛心故事分享如下:

【四甲  鄭東瑋老師】

萬寧國小位於位於富里鄉萬寧村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旁,是一所單一社區的偏鄉小學,社區家長從事農作及零工為主,經濟活動單純,隔代教養、單親家庭及新住民子弟佔較多數,整體社經地位相對弱勢,家中無力提供電腦這樣的學習設備,因此學生接觸電腦的機會不多,但在「高雄啟禾扶輪社」和「綠色奇蹟」專案的協助下,萬寧國小增添了一些學習設備,有了這些電腦,學生可以運用電腦查資料,做小卡片或做作業、運用均一平台自學及練習,讓學習變得更多元更有趣,藉此機會傳承感恩與分享,將來有機會也能夠回饋社會、幫助他人。

【六甲  顧凱評老師】

  萬寧國小為偏鄉小學,處於花蓮縣南區,學生家庭社經地位較低,多數學生家中無電腦,接觸電腦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在高雄啟禾扶輪社「綠色奇蹟」專案的協助下,萬寧國小新添了一批再生電腦,有了這些電腦,不僅拉近了城鄉間的數位落差,更讓孩子們藉由網路無遠弗界的力量,拉近自己與社會的距離。高年級學生,課業成績落差較大,部分學生跟不上課堂進度,需要個別化設計課程來達成學習成效,利用「綠色奇蹟」專案所提供的電腦,給予學生接觸數位媒體教學平台的機會,並以電子教材吸引學生學習興趣,給予學生個別化設計課程,達成學習成效。

【三甲 徐向良老師】

  萬寧國小是一所人數僅有三十位的偏鄉迷你小學。三年級的四位孩子,大多是第一次接觸電腦,因為家中的長輩無力提供這樣的學習設備。在高雄啟禾扶輪社「綠色奇蹟」專案的協助下,萬寧國小新添了一批再生電腦,有了這些電腦,不僅拉近了城鄉間的數位落差,更讓孩子們藉由網路無遠弗界的力量,拉近自己與社會的距離。

  學期之初,老師打算讓孩子參加教育部的<多元文化繪本>閱讀心得徵文比賽,但苦於校內並未購置這套書。因此,老師讓孩子們環繞高雄啟禾扶輪社「綠色奇蹟」專案的電腦前,搭配繪本線上動畫欣賞<多元文化繪本>,之後在回到班級教室內書寫閱讀心得。

  我們透過繪本的導讀增加學生閱讀的深度與廣度、經由學生閱讀寫作網站的建置與維護提供多元的閱讀與創作空間、藉由資訊設備協助學生成語認知能力的學習以增加學生語文方面的涵養等。善用資訊科技工具的特質,啟發學生學習的無限可能。

萬寧國小-0    IMG_6101   萬寧國小-2  IMAG0572 

IMG_2869  IMG_2882